簡介

香港街舞發展總會前身為香港街舞發展聯盟,於 2015 年由一群熱心推動街舞發展的導師及舞者成立的非牟利藝術社團,2023年正式成為慈善機構並改名為香港街舞發展總會,旨在以街舞教育及文化活動宣揚互相尊重,仁愛,和平及樂活的價值,並透過凝聚社會力量,以培訓、交流及演出平台,培育本地演藝及教育人才,擴展發揮機會,藉以豐富社會的藝文生活,促進共融社會的建立與維繫。
自2015年成立以來,本會持續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項目包括:《香港街舞公開賽》(2016年至今)、《街舞劇場發展及交流計劃》(2018年至今)﹑《街舞賞析計劃》(2020年至今)裡的學校巡演及錄像項目,使本會得以繼續實踐發展本地街舞的目標。

除此之外,本會亦致力與其他不同藝文機構、公司以及藝術團體合作,聯合舉辦及協辦各形式的街舞活動。當中包括成為康文署的社區文化大使推出全港首個街舞AR劇場《結~緣》、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「香港街舞節@中環夏誌」、為青年廣場製作「型動·營」的街舞營以及為宜居城市協辦的「宜居城市街舞影片創作比賽」等等。

適逢霹靂舞(Breaking)被選為 2024 年的法國奧運會指定比賽項目,面對這國際盛事,本會積極籌備各項活動,使公眾能更了解本地街舞的發展。

董事局成員

董事局是監管部門,使發展目標符合街舞整體利益,財務與營運符合法規要求。
主席|黃益平先生 (Fat J)
副主席|關沛浚先生 (Expo)
董事|陳境羚女士 (Dorothy)
董事|陳曉彬先生(Samuel)
董事|招秀美博士(Mee)

大會委員會

委員及小組委員的職責是策劃活動, 並執行已獲資助及委約的活動。
召集人 主席 龐俊達 Louis
召集人/主席|龐俊達 Louis

於 2003年開始接觸街舞, 擁有接近20年街舞經驗及接近 15 年街教學經驗。曾合作之藝人包括陳慧琳、許廷鏗、MIRROR(姜濤、江熚生)等等。過往為不同公司品牌、大中小學作活動表演及舞蹈編排。他多年來積極參與比賽,無論個人或團隊組別均獲獎無數包括《FUNKOLOGY》連續三屆冠軍,亦是本地多個賽事評審。此外,多次代表香港參與國際賽事,屢獲殊榮,其後更獲邀成為國際賽事《WORLD DANCE GAME》評審團隊之一,並到不同城市授課。他為了加強自身專業知識,進修運動心理學獲取專業資格。為不同單位提供專業舞蹈培訓和活動制作,藉此培育新一代。

義務司庫 副主席 蘇樂鍵 Lokin
義務司庫/副主席|蘇樂鍵 Lokin

Lokin畢業於香港大學,擁有《機械工程》學位。由02年開始接觸街舞,由Bboyin 到現在主跳Hip Hop Freestyle,是舞團Spark 及Asylum Crew 之團員。曾多次到外地進修及交流。曾獲多個獎項,亦多次為不同比賽擔任評判。現為舞蹈老師,編舞。亦參與多次劇場創作;同為專業表演舞蹈員。亦積極舉辦各活動及文化推廣。

義務秘書 總經理 林奕玲 Elaine
義務秘書/總經理|林奕玲 Elaine

進入大學前已完成皇家芭蕾舞考級試,大學期間加入舞蹈組才開始接觸爵士 Hip Hop。畢業後成為爵士舞導師,之後前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修讀藝術行政碩士課程。回港後先後服務機構包括香港舞蹈聯盟﹑香港芭蕾舞團﹑香港芭蕾舞學會等。2008 年起出任香港舞蹈界聯席會議「年鑑計劃」統籌,先後出版四本《香港舞蹈年鑑》雙年刊並建立及年鑑資料庫。2014 年加入香港舞蹈總會, 次年擢升為助理行政總監. 2015 年籌劃《香港街舞公開賽》,開展與香港街舞精英長期合作伙伴關係。

委員 趙浩然 Rex
委員|趙浩然 Rex

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,主修音樂劇舞,獲頒演藝深造文憑。1998 年赴美國紐約學習及交流﹔2000 年考獲英國皇家教師協會踢躂舞高級證書。2001 年創辦「R’Life」音樂劇場,亦於 2003 年擔任香港音樂劇協會幹事及「躂皮仕」藝術顧問。04 年 9 月受邀於東京藝術劇場為《Jimmy Slyde – We’ll be together!》作踢躂舞獨舞及演唱。2005 年加入日本四季劇團,成為全職音樂劇演員,參演多個大型音樂劇巡迴演出。回港後,亦應多個團體邀請,參與本地音樂劇、舞蹈及戲劇之演出及製作;2010 年憑演戲家族音樂劇《車你好冇》獲第二屆香港小劇場優秀男演員獎。趙氏現為自由身導演、編舞及演員。

委員 鄧希正 Ching
委員|鄧希正 Ching

本地著名舞蹈教室 SODance Studio 創辦人之一,是在中國及澳門人氣非常高的街舞藝術家之一。曾在香港、澳門、深圳及廣州的不同街舞比賽多次獲冠,擅長 Hip Hop 及 House 風格,更多次受邀為不同本地及海外之街舞比賽評審及代表香港參賽。2007 年創辦 Endless Rollin Street Dance Competition,成為本地著名的 Hip Hop 及House 比賽之一。2012 年,他受邀成為《在信的人》音樂劇的排舞師,並在 2011 及 2012 年間擔任不同作品的舞蹈總監 。現為 SODance Studio 舞蹈老師,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街舞文化。更被不同機構邀請作表演嘉賓及舞蹈老師。近年積極進修,曾到歐洲深造及希望參與更與藝術有關的活動。

委員 陳儷文 Frankie
委員|陳儷文 Frankie

香港街舞舞者及自由身演員,學習街舞接近十多年。擅長Freestyle、Waacking 及 Hip Hop,現為街舞團體— IHOWHK 及 Shiyan z 成員之一。活躍於香港以及海外 Battle 比賽,獲得不錯的成績。包括《蘋果》X 《狂舞派》街舞比賽:IHOWHK 亞軍;澳門封神榜 2018 Waacking Side 1 on 1 冠軍等等。 此外,亦有不少本地及外地街舞活動評判的經驗。包括日本大阪 Waack City Final;澳門大學生街舞大賽 In City 等等。曾參與海洋公園及大小商業活動表演,現於 Zoo Studio 及不同中學任教街舞。以舞蹈作事業,亦致力嘗試以不同舞種感覺作編舞,發掘自己不同的可能性。

委員 陳志誠 Sunny
委員|陳志誠 Sunny

Sunny 為街舞團隊 The Quickies, TotheFunk 及 Blacknana 之其中一員,早期於 IVE(KC))舞蹈學會開始跳舞之路,一直堅持鑽研探索街舞,亦曾到訪台灣及日本分別逗留約一個月作專注深造,並不斷參加不同大大小小之 Battle 及 齊舞比賽以累積經驗,且獲得佳績(如 LockCity Hong Kong 2016 Champion),曾代表香港到其他國家比賽及交流(韓國 LockCity World Final 2016、台灣 Just Funk vol.6),亦曾被受邀到其他國家作賽及交流(新加坡 Lockdown 2017)。此外,Sunny 除了於本地各舞蹈學校授教外,同時於不同的大學、專上院校、中學及小學授教。

成員 孫楠 Suennam
委員|孫楠 Suennam

街舞團隊 FlowRulerz 成員。習藝多年,多次參與舞蹈,劇場,音樂的演出及創作。 如香港藝術節「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」2019《雙篇雙人舞》等演出 。在香港各大舞蹈比賽亦有佳績。除了表演及舞蹈外,亦有在各大小街舞活動作為 DJ 及Beat Maker身分活躍。

成員 林嘉怡 kayi
委員|林嘉怡 kayi

本地著名 Locking 團隊「The Quickies」成員。曾與拍擋遠赴泰國,參與國際知名大賽 Juste Debut Locking Side 2 on2 battle,獲得冠軍寶座。現時在本地兩間著名跳舞學校任教,Billy Chan Dance Concept 及 Ones To Watch。

成員 劉偉文 Leo
委員|劉偉文 Leo

09年開始接觸 Popping,積極參與街舞活動,亦是本地街舞大賽 Getup & Getdown 的創辦人之一。他更是全職影像製作人,本地大大小小的街舞比賽都是他的專業拍攝團隊 Solo Top 包辦。

成員 劉偉文 Leo
委員|黃晉洋 Oceann Wong

Oceann於香港大學畢業,並不斷堅持自己的舞蹈信念。主修街舞及非主流流行舞。他的舞蹈能夠影響到海外,曾在日本及美國授課,在海外圈裏也有很好的評價,能夠將香港舞蹈圈再進一步延伸至世界各地,讓大家有更多與世界接觸和交流的機會。
Oceann並在本地曾為多間大學比賽及匯演編舞,亦與各大歌星合作演岀,累積了豐富的排舞經驗。
在本地也和一班舞者創立了一隊大型舞蹈團隊現名Chestroll ,(@chestnuts.chestroll.hk) 不但在香港舞蹈圈,還在世界平台上也獲得獎項。其最深刻的就是Arena dance competition 2019,同時Maxi也一同參與並獲得好成績。

成員 劉偉文 Leo
委員|李婷欣 Suki Lee

Suki於小學時已參與校外的中國舞演出。及後於2001年大學一年級正式開始習舞,猶以 Jazz 及 Hip Hop為主,先後跟隨 Billy Chan、Sunny Chan 及 Queenie Yam 等導師習舞。
一年後於大學二年級被選入大學的Dance Team 及成為該年的 Dance Team Manager 以接受正式的dancer training。
畢業後,更以舞蹈作事業長達15年。參與過不少商業演出,包括歌星戴辛蔚、楊丞琳、草蜢、側田等的Dancer。並以編舞身份擔任香港海洋公園10月全城哈佬喂多年。

顧問團

以專業知識和能力的有心人,支持香港街舞發展聯盟。
成員 曾子驊 Bboy Think
成員|Chepperine Chen

超過10年市場營銷經驗,曾於 Red Bull 擔任運動與活動推廣專員,參與及贊助多個本地運動和文化活動,包括首屆香港街舞公開賽2015。現於時尚配飾品牌擔任香港及焦點市場總經理。

成員 曾子驊 Bboy Think
成員|曾子驊 Bboy Think

舞齡15年,醉心於 Breaking。是本地街舞團隊「Good Job Brother」成員,亦是應屆奧運霹靂舞選手。他在霹靂舞找回自我,他有句格言「你說一件事沒前途時,已經給了自己藉口去放棄。」

成員 方川豪 Fongchuen
成員|方川豪 Fongchuen

舞齡 12 年,教學年資 6 年。首先學的街舞舞種是 Popping,其後專研 Waacking 。更是國際著名 Waacking Family- Imperial House of Waacking HK 成員。舉辦過不少大型本地 battle,如 Getup & Getdown、Queen of disco 香港站等。致力希望可以令跳舞文化帶入更多原素,令文化普及。

過去合作夥伴

累積受惠人

000

支持街舞可持續發展,立即行動。

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。

感謝你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!
抱歉!出錯了。